close

 

CfR1APaUsAAVOZS.jpg

 

還記得2016年初聽到S.M.代表李秀滿發表station計畫的那天,

(→需要知道什麼是station計畫請按這裡。)

潛意識裡只顧著懷疑一周一曲的品質控管(不過S.M.似乎也很少令人失望過就是了),

並沒有真實意識到這是多麼大愛(?)而且深具意義的創舉...。

當車站路線圖一站一站地延伸,一組又一組讓人驚喜的音樂人名單曝光,

而且不可否認的首首都是誠意十足、讓人感動的曲子...。

說再多好話都沒有意義,只希望S.M.願意收下我的膝蓋(跪)。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老套),

起初覺得龐大無休止似的52週station計畫也在2017年初畫下句點。

聽著最後一組EXO的Suho和宋英珠合作的Curtain,

真的有種要說再見的傷感,莫名覺得想哭想搖頭,

還好我們偉大的S.M.說還會有第二季(謝天謝地謝秀滿)。

為了分享和紀錄這52週和station一起度過的日子,

決定在第二季還沒出爐前,回頭整理一下特別喜歡而且可以無限重播的歌單。

(希望每次效率都超高的S.M.可以等我一下,像被狗追一樣)

 

先附上維基百科上清晰明瞭容易懂的52週歌單整理,

包括音樂人名單和MV連結維基都幫大家整理好了,完全貼心。

按我帶你去看S.M. station歌曲清單列表

因為是完全私心的station清單,

充滿我個人莫名其妙偏食到無以復加的曲風愛好,

所以如果看完這篇,大家也跟我分享這52週打中你的歌那就太好了(撒花)。

 

 

第3站 - Because of you / 尹未來 X Matthew Tishler X KENZIE 

官方版本的MV只有序曲和伴奏版,

想聽尹未來神力女超人(?)唱完整版可以上各樣音樂平台快樂點播。

知道尹未來(尹美萊)是因為2013年SBS那首大合唱You are a miracle(裡面有好多時代的眼淚嗚嗚)。

當時只覺得站第一排的辮子頭姐姐陶醉得好可愛但是又莫名霸氣,重點是聲音超級吸引人,

後來一查才知道這個姊姊是神一般的大前輩等級(眼睛瞎了嗎)。

話說回來,這首Because of you似乎表現了尹未來身上很吸引我的那種特質,

很溫暖、強韌而且直接,剛釋出音源那幾天每個晚上都無限重播,

心情很低落的時候也默默地被安慰了,其實是Because of  Yoon Mirae啊...。

"Every road I've run

 Every song I've sung

 你是一切的那個理由"

 

 

第6站 - 一句話(Your voice) / 鐘鉉(SHINee) X Heritage

還是想搖晃S.M.問這首歌為什麼沒有完整版MV(用力敲不銹鋼碗)。

鐘鉉在2015推出的那張Story Op.1已經徹底的贏得了我的心(少女式扭動),

不管是整張專輯的調性、編曲和他的歌聲,完全就是我的菜。

所以station這首Your voice很像是老朋友相見一般的親切和令人開心,

如果說剛剛的尹未來是會陪著你哭的朋友,鐘鉉大概就是那種會把你逗笑的朋友吧。

不得不說,這首歌成功地做到了使人感到幸福的這件事。

"今天你的一句話 讓我挺過了一整天

 即便是看似毫無意義的一天

 看起來如此黑暗的今天

 在這樣的今天 溫暖地包容我 如此地包容我"

 

 

第14站 - The day / Baekhyun(EXO) X K.Will

當時聽到這首歌只有一個念頭:啊,真的是S.M.出品的情歌啊!(少女式滿足地嘆息)

雖然這樣說很害羞,但我真的是聽S.M.家出品的Ballad度過我整個青春期的(\東方神起/)。

感謝歐巴們長期的餵食,希望很快第二季station就可以再相見(雙手合十)。

這是一個很難唱不好的組合,聲音溫厚偏低的K.Will遇上音色比較高亢扁亮的Baekhyun簡直就是一百分。

不得不說,S.M.裡真的有很多很多很棒的歌手,就算在這52週以前也都是耳熟能詳的人物。

可是station計畫讓這些美好的聲音脫去平常的包裝和角色設定,單純的去詮釋這些作品,

不知道歌手是不是也覺得很幸福?至少我是聽得很幸福啦(問你了嗎?)

"又想起你了 再一次

 今天格外會想起你 又一次"

 

 

第20站 - Definition of love / LEE DONG WOO X Orphee Noah

而這就是一首一點都不S.M.的歌,但是莫名得對了我的味(或許是因為那位瑞典歌手的聲音很棒)。

像在自我對話一樣有疑惑和一堆不像是回答的回答,但是最後總是會感到溫暖會再站起來往前。

很喜歡曲子前段,簡單的伴奏和兩位歌手像在對話一樣的歌詞,我也很常很常這樣疑惑。

愛真的是最簡單也是最難的功課,窮盡一生找的答案可能其實一直都近在眼前啊...。

"We just can't tell what the future holds in its hands.

 But why bother?

 Because as long as we care.

 For another we share.

 The most powerful hope there's to have"

 

 

第26站 - Sailing (0805) / 少女時代

雖然我不是陪著她們走過多年的SONE,可還是被這首歌感動得一蹋糊塗。

每個低谷後又迎來的高山,每個風雨過後放晴的日子,少女時代真的是一個傳奇。

尤其這樣的傳奇還是由一群那麼真實、有情緒有感覺的人堅持出來的。

讀著歌詞和她們越來越游刃有餘的聲音,好像可以看到她們當年跳著再次重逢的世界的樣子。

不論如何,希望少女時代永遠是少女時代。

"即使歲月逐漸黯淡了

 我會記住這個夏天

 就像遙遠前的某個承諾一樣"

 

 

第39站 - 學會離別了(Always in my heart) / Joy(Red Velvet) X 任瑟雍(2AM)

還記得2014的KMF上Joy和其他女團的忙內們合作表演朴志胤的成人禮,

當時就很喜歡Joy的聲音,很甜又有一點女人味,一樣的part聽她唱就是會忍不住嘴角上揚。

但這首淚中帶笑(?)的歌,被她一唱聽了好揪心,尤其是讀過歌詞之後。

他們各自詮釋的方法,深刻到有種他們真的是情侶沒錯,他們吵架分手了沒錯的感覺。

有別於比較尖銳偏神經質一點(?)的女聲,任瑟雍的聲音聽起來就很溫和好脾氣(本人看起來也是這樣),

如果可以不要離別就好了。

"陪我至今辛苦了 給這樣不足的我擁抱

 真的很希望你能夠幸福

 現在懂愛了 現在明白愛是什麼了

 謝謝你"

 

 

第45站 - 是你(It's you) / Luna(f(x)) X 申容財(4MEN)

差點就錯過一首美好的歌,還好MV裡的神奇小木偶幫助我避免愚蠢。

那時候因為年末各種聲東擊西(不要亂用成語),這首歌在如此心理混亂的狀態下完全無法好好欣賞。

但或許就像是命中注定,她終究是成為了我最愛清單之一,甚至給了我面對感情的勇氣(推薦必看小木偶MV)。

Luna溫暖的聲音和她自己一樣,照亮而且安慰了好多人,我就只聽見她了(請尊重一下容財先生好嗎)。

不需要擁有太多,只要單純的你和我,年末可以聽到這樣的一首歌,真的覺得很慶幸。

"這個冬天是溫暖的 因為是你

 我要一步又一步地走向你

 我的心是幸福的 因為是你"

 

 

第52站 - Curtain / Suho(EXO) X 宋英珠

還是到了終點站,可是就連終點站都這麼美好可以嗎?是要不要讓人下車啊?

這幾天終於聽到期待很久的全曲,真的由衷的發出了哇的一聲(類似老派綜藝效果音)。

我知道Suho是會唱的,但是我不知道他那麼會。我不知道他的聲音這麼棒。

尤其副歌後段真假音轉換的地方(是這樣形容嗎?),那句like that,真的好棒啊。

他的嗓音一貫地紳士,但隨著這首歌的進行,就像是一個很壓抑感情的人在慢慢地失去自制般的吶喊。

在只有鋼琴和一部分人聲合音的情況下,Suho真的發光了。

"若再唱起這首歌

 是否能再見你一面呢?"

 

 

如果再唱起這首歌,是否可以再繼續給我們更多美好的音樂呢?

謝謝station在艱困的2016仍然帶給我們那麼多美好的歌曲。

這件事如果不是S.M.可能沒有公司有辦法做(大公司就是任性),但也因為是S.M.所以有辦法做。

2017年新的station我已經完全期待,買好票在車站等了。快開車快開車(白目)。

 

如果有同樣是station愛好者,請也來介紹我你的最愛歌單吧,

讓我再多中彈幾次,我可以的(手摀胸口)。

 

 

mmm

 

arrow
arrow

    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