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TS-Suga-Agust-D1.png

 

 

剛剛猛然發現這篇文章我竟然前前後後打了一年都還沒打完...,

我到底是在醞釀什麼呢我?

距離mixtape釋出(2016/08/17)即將要滿兩周年的現在,

在搭機來回香港n趟的激情(?)獲得冷靜之後,

決定要盡可能完整記錄自己在當時或現在的(超不負責任)感受。

但在這之前想先自首一件事,

本人在聽這張mixtape之前其實對hiphop一知半解,

好,其實就算過了兩年的現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廢話)。

我的愛用歌單裡面仍舊是塞滿了含蓄有禮的抒情歌曲,

所以實在是沒什麼立場可以對閔PD大人說三道四(顯示為超怕)。

只是在某些特殊時候,

我的大腦真的會指示我把這張mixtape拿出來播放(超靈異),

然後竟然就可以獲得某種內在(?)的救贖...(神奇)。

實在是有太多感受強烈到希望能有一起分擔的同路人啊...(掙扎)。

 

寫到這裡的時候,為了想要好好培養感覺,

轉身跑去點開盼了很久好不容易上架的mixtape,

這才發現偉哉spotify原來沒有全部放上貨架啊(還是其實只有我這個白癡現在才發現)。

雙手附上soundcloud列出來的完整內容物,

個人覺得心細如閔PD,這男子連曲目安排都別有用心呢...。

距離mixtape釋出那天,時間拉久了一點的現在;

稍微可以不那麼帶情緒化(?)的思考,也可以擁有更多可參考的閔PD言行資料的現在,

真心的想對堅持勇敢完成這張mixtape的閔玧其說句謝謝...。

 

 

 

 

 

對我來說,

每次聽這張mixtape就好像和他促膝長談了一個晚上,

完全可以想像他絮絮叨叨的模樣。

不可避免的要先聽他臭屁一陣子:從intro到agust D再到give it to me,

是說這部分我完全不感到討厭啦,

大概是因為我們也參與了一部分所謂的他的成功吧(得意插腰)。

 

然後大概是因為夜深了,開始進入閔氏活動的活躍期(?),

用skit當作一個信號和分水嶺,時光機倒轉讓他開始憶起當年,

不知道是不是大邱人都很喜歡這樣...?(轉頭看向很愛說嘴古老回憶的泰亨)

頭一次聽到這段回憶的時候:從724148到140503 at dawn再到the last,

其實內心感覺有點複雜,大概是對他的坦白和蠻不在乎的態度有點難以下嚥吧我想...。

也不是說自己從來沒有遇過或沒想過他會有這樣的事所以被嚇壞了,

但就是一種很難形容、不很明顯卻也無法忽視的不適感(難怪我以前常常跳過那幾首不聽)。

 

一直到現在,人生經驗多了一些,

也多認識閔玧其這個人一些些些以後,

回頭再想想那時候的莫名感覺,

也許就是因為那個不假修飾的直接所以覺得難受吧?

就好像很多時候大家難得聚在一起,講些無關痛癢的話題都很ok,

但要是其中某個人突然很直接的講起他最近的難處,

氣氛好像就會突然變得很尷尬。

該幫他想點解決難處的辦法嗎?

該安慰他嗎?

還是他其實只是想要說出來而已?

他為什麼要挑現在說?

是要跟我們討什麼幫助嗎?

大概就是這種每個人腦海會光速閃過千萬個念頭的時候...。

更準確地說,當我帶著娛樂的心在聽這張mixtape當作消遣的時候,

突然接到那麼赤裸直接的告白,

才發現原來閔玧其沒有想要跟我閒聊的意思,

他來是要聊正經事(震驚)。

因為這個人不是別人,而是我們的閔玧其大人,

那麼他極有可能就是故意要直接戳破這場虛情假意的飯局(?)。

他不想再浪費時間談論那些風花雪月或是無病呻吟一些大家都聽爛的論調,

或許對他而言,這張mixtape承載了更大的使命,

不管是對他想獻給的人,還是寫出這些的他自己...。

 

 

過去的事情畢竟是過去了,

這時候可能身邊有人會說:你看看你現在不是過得挺好的了嗎?

好,這樣講也沒錯,但是每次聽到這樣都會很想翻白眼(其實是你脾氣差)。

現在的成功不該是痛苦過往的理由啊;

更何況現在的成功也並不會讓痛苦的感受減緩多少...。

人生根本就是一場毫無止盡的海波浪(?)。

這在聽著the last和tony montana時特別有感,

會很想在這段談話中緊抓住閔玧其的肩頭大哭一場...;

是因為他知道我們會有這樣的感覺,

或者是因為他自己就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才把so far away送來了嗎?

 

 

這真的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心情(是要強調幾次),

畢竟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被這樣總是帶刺的人給安慰...,

他是閔玧其,是那個又跩又兇個二萬五的閔玧其欸(吃驚)。

在那天以後又過了很久很久的現在,我好像這才慢慢體會了一件事。

和善感的南俊或是小心翼翼的號錫不同,

閔PD總是用著特有的i dont give a shit語氣講一些其實很悲傷的事情,

讓人常常被他的蠻不在乎和霸氣給敷衍了過去,

直到名為時光的潮水把深埋在沙裡那個柔軟的小男孩還給我們(好,這樣說似乎有點驚悚)。

綜合參考發完mixtape之後整個大轉性的閔玧其來說,

這個有求必應的宇宙真的把那個柔軟的小男孩送來了啊(淚奔)。

 

tumblr_o2mcbuWY4X1tzds5co1_500.jpg

玧其嬰兒版強制出場(有顧慮人家心情嗎你)。

 

 

在so far away裡的閔玧其太真實,也太赤裸了...。

透明的就像在照鏡子,他說的每個你好像都是自己。

大家都往前進,為什麼只有我在這裡的那種焦躁不安,

那種不被理解只是無謂的被要求振作的孤獨無助感,

從閔玧其嘴裡說出來,莫名的溫暖讓人想哭。

是因為覺得自己再也不孤單了吧?

那當時的他,或者,現在的他,

也會和自己一樣覺得不再孤單了嗎?

 

說到這裡就想起這次防彈聚餐的vlive裡,

泰亨提到玧其給他的那封在最後寫上愛你的長訊息,

閔PD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安慰鼓舞了其實不擅言詞的泰亨嗎?

那有人也在他身邊這樣安慰他嗎?(老母親般的擔憂)

如同在so far away裡他寫下的,

願你不論身處何處都能有一個寬容的位置,

願試煉的結尾能是遍地綻放的美麗,

我也衷心祈禱我們的玧其,

就算受了傷也可以一直這樣幸福的笑著。

 

真的,謝謝你。

 

 

 

17097137_1602055903142999_411332070925007740_o.jpg

 

 

 

 

mmm

 

 

arrow
arrow

    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