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Hope03.jpg

 

 

「我的理想型是防彈的鄭號錫。」

「鄭號錫?」

「嗯J-HOPE。」

「跳舞很厲害的那個?」

「對,真的很厲害。」

 

「雖然已經聽妳說過很多次了,可還一次也沒問過妳為什麼。」

拿手搧著風的林允洙往後躺平在練習室的耐磨木地板上,一臉好奇地問。

「還以為在防彈裡妳會最喜歡那個老么呢!」

背倚著牆往下緩緩滑至地面的裴澀琪露出意有所指的笑臉,仰頭又喝了一口水。

「對嘛,弟弟那張臉看了心情就很好啊。」

拿著無線音響走近他們的申智慧,和裴澀琪對視了一眼。

然後兩個人同時發出像姨母般的詭異笑聲。

林允洙看著她們也跟著笑了起來,但很快就轉回視線。

「所以知恩吶為什麼?」

坐在練習室中間的姜知恩手臂環抱著膝蓋,這姿勢使得她看起來比平常更加瘦小。

申智慧望著她縮成一團的背影,皺了皺眉。

「妳是不是又瘦了妳。」

但姜知恩的靈魂似乎根本不在這裡,只剩下軀殼直直地面對著鏡子裡的自己。

是啊,所以為什麼是鄭號錫呢

 

 

/

「不行。」看起來像是第一天到任的工作人員神經質地搖著頭。

「沒有工作證就是不能進去。」即便他的眼神有些動搖,但語氣卻十足肯定。

「工作證在姐姐手上啊。」

姜知恩欲哭無淚地拿出手機再次撥打給始終忙線中的裴澀琪。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在後台入口處進出的人潮越來越多了。

「姜知恩?」背後突然想起一把男性的聲音。

她哭喪著臉回過頭,只見兩個穿著長衛衣和棒球帽的男子站在身後。

「真的是妳!」其中一個人拿下棒球帽露出臉龐。

「元植歐巴?!」直到對方露出笑臉,姜知恩猛然瞪大雙眼。

是去年夏天回到學院裡給大家特訓過幾堂課的前輩;

是不論哪屆學員都有耳聞過的傳奇人物朴元植。

「妳怎麼在這裡?」朴元植笑著伸手拍拍她的肩膀。

「我來幫忙伴舞。」原本還沉浸在重逢的喜悅之中,立刻又被拉回了現實。

「可我的工作證不在身上,現在進不去。」

姜知恩癟著嘴指了指那位還堅守在後台入口處的工作人員。

朴元植看起來也有些苦惱,他沉默地搔了搔頭。

「哥,讓她和我們一起進去吧。」

從剛剛一直安靜地站在他身邊的男子,這時發出了聲音。

姜知恩這才認真地抬頭看向始終把臉藏在帽沿底下的他。

這一眼正好和對方向她投來的視線重疊,嚇得她迅速收回目光。

男子露出一抹微笑,帶頭領著他們走向工作人員。

經過一番交涉,工作人員終究是放行了。

「下次務必要記得帶工作證。」而且不忘再次敬業地用嚴肅的語氣提醒。

姜知恩偷偷地吐了吐舌,加快腳步跟著走進入口。

「前輩,能遇見你真的是太好了。」

一踏進後台走廊,姜知恩就雙手合十地向朴元植表達滿腔的感謝。

「不,還好妳是遇見他。」他笑著用拇指指向身旁的男子。

似乎因為回到熟悉的環境,不需要再遮掩自己,

男子揚手將頭上的棒球帽反戴露出整張乾淨的臉龐。

當姜知恩充滿感激地跟著朴元植的手勢望向他時,一時之間只能張大了嘴。

「防彈?」

她知道這張臉。或者說,現在沒有人不知道這張臉。

「妳傻啦妳,不趕時間啦?」朴元植伸手輕推她的頭。

姜知恩眨眨眼回過神,像觸電似地在原地跳了起來。

「啊,那我先走了。」她轉過身拔腿要跑,又猛然回過頭朝男子鞠了個躬。

「謝謝你,歐巴。」她搖搖頭,「不對,是號錫號錫前輩。」

「嘖,臭丫頭,這樣就喊歐巴了妳。」朴元植在一旁忍不住笑出聲。

鄭號錫也瞇著眼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慌張,看著那個微笑,姜知恩竟然覺得有點暈眩。

當她在走廊上全力往女團休息室衝刺時,

腦海裡還不斷地迴盪著鄭號錫那似乎總是覆蓋一層笑意的嗓音。

「舞台加油,別受傷了。」

 

 

/

當這季合作的女團成員推開練習室房門時,

姜知恩他們已經結束閒聊又繼續排舞了一段時間。

因為彼此在這之前只見過幾次面,女團成員們的漂亮臉蛋上都有些拘謹。

「妳們吃過飯了嗎?」現場年齡最長的申智慧主動問候了她們。

「吃過了,謝謝姐姐。」看起來是隊長的女孩明顯鬆了口氣,露出燦笑。

當她們一個接著一個充滿朝氣地輪流自我介紹時,

姜知恩的目光注意到站在最外側,始終睜著一雙圓滾滾似小狗般地眼睛望向大家的女孩。

「我叫金藝琳,是團裡的忙內,請多多指教。」她的聲音聽起來和外表一樣討人喜歡。

雖然年齡尚小,但不怕生的活潑模樣令團裡的姐姐都漾起了微笑。

望著金藝琳的臉,姜知恩想起了家裡那個小自己很多歲的妹妹。

「太好了,那我們就先從新歌開始吧。」

似乎被年輕的朝氣所感染,申智慧情緒高昂地拍著手吆喝。

裴澀琪和林允洙相視一眼,不由得竊笑起來。

 

 

「姐姐。」一罐瓶裝水倏地出現在姜知恩面前。

「哦?」抬頭只見金藝琳那張可愛又討喜的笑臉。

「這個給姐姐的。」

直到姜知恩接過水瓶,金藝琳便一屁股地坐到她身側。

「姐姐跳舞真棒。」她雙手托腮,整張臉因為高強度的練習而透著紅暈。

「比很多idol都還要好呢。」說完自顧自地小聲笑了起來。

姜知恩一下子被水給嗆住,咳了好幾聲才得到緩和。

「當idol…,」她捶著胸口,努力地要把句子完成,「只是跳舞好不能算是idol。」

金藝琳輕輕撫著她的背,深有同感地點了點頭。

「我也常被公司這樣唸呢。」她望著地板,喃喃地說。

看著她有些悶悶不樂的沮喪模樣,姜知恩伸手環上她的肩膀。

「不過,我看藝琳不只是跳舞棒吧。」她露出笑容,注視著金藝琳的側臉。

「能把舞練得這麼棒,其他任務也難不倒妳的。」

金藝琳笑了,彎起眉眼輕輕握住姜知恩搭在她肩膀上的手掌。

「姐姐」她開口似乎想說些什麼,但一抹興奮的聲音打斷了她。

「知恩吶,輪到妳了!」

只見裴澀琪滿臉期待地朝著她喊。

「哦?」姜知恩困惑地望著她,和圍坐在一起的女孩們。

「澀琪姐姐又開始聊理想型了啦。」林允洙露出有些無可奈何的苦笑。

「不如我們的雙老么組合一起說好了!」申智慧笑了起來,女團的姐姐們也是。

大家似乎都因為這個話題而興奮地臉頰泛紅。

姜知恩有些尷尬地望著林允洙,正猶豫著該如何開口。

「姐姐會害羞的話,那我先說好了。」金藝琳突然反手搭住她的肩膀。

「啊,其實藝琳的理想型已經不稀奇了。」女團隊長朝著她露出寵溺卻又無可奈何的笑容。

「每次看到都會說一次呢。」其他成員也都笑著點頭。

「我哪有每次,姐姐!」語氣裡是抱怨,但金藝琳滿臉的笑容更像是在撒嬌。

「哎呀,看樣子兩邊的老么,對這方面的取向都很明確呢。」

裴澀琪別有深意地朝姜知恩指了指,惹得大家笑成一團。

「那我先說,姐姐讓我先說。」金藝琳興奮地伸長手臂擋住姜知恩的視線。

「我的理想型是真實存在的人。」

「哇,現在的idol可以那麼直接的嗎?」聽起來申智慧似乎很擔憂,但其實一臉開心。

「號錫前輩。」金藝琳原本興奮的語氣突地害羞了起來。

「防彈的號錫前輩是我的理想型。」

 

 

姜知恩已經忘記自己當時到底是為什麼說出那樣的答案了。

從大家都面露惋惜地聽著金藝琳的故事那時開始,姜知恩的記憶就逐漸模糊。

「如果不是因為要出道。」金藝琳甜美的聲音在安靜的練習室裡迴盪。

「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和號錫前輩在一起。」大家的表情都皺了起來。

姜知恩覺得自己的心臟似乎也如同一團廢紙般地皺在一起。

「他真的對我很好。」金藝琳回憶著過去時,露出比任何時候都還要耀眼的微笑。

「在學院的那些日子,是因為他,我才能撐了下來。」

「現在跳著舞,每次跳著舞,我都會想起他。」金藝琳垂下眼,結束了這個故事。

面積不大的練習室瞬間陷入了一片寂靜,一向多話的裴澀琪也安靜地抿著嘴。

姜知恩突然打從心底地慶幸自己沒有說出真實的答案。

「那知恩呢?」女團隊長輕柔的嗓音,像尖銳的剎車聲般突然響起。

林允洙一臉緊張地望向她,瞳孔不斷輕微晃動著。

因為金藝琳的故事而悲戚不已的氣氛突然之間又騷動了起來。

除了早就知道答案的舞團姐姐們以外,其餘的女孩都用萬分好奇的目光注視著她。

姜知恩覺得自己似乎是面對著一個巨大的陷阱。

在意識完全清醒的狀態之下,她一定可以逃離得了。

她可以的。

SUGA。」對,做得好,別說是鄭號錫就對了。

嗯?

SUGA?」女團隊長意外地驚呼,其他人也都面面相覷。

「哦閔玧其前輩,防彈的閔玧其前輩。」姜知恩努力讓自己看起來神色自若。

「知恩的眼光很特別呢。」女團裡有人輕輕地吐出這句話。

「為什麼?」坐在一邊的申智慧大概是懂了她的意圖,但仍然故意地假裝好奇。

姜知恩深感委屈地瞥了她一眼,接著就立刻轉開視線。

「我最近比較喜歡深髮色的男生。」

前幾天看防彈新歌的MV時,印象中他是黑髮對吧?應該沒記錯人吧

「是嗎?前輩又變髮色了嗎?」女團們竊竊私語起來。

「他不是一直都是淺髮色嗎?」

如同被公司高層親自面試的新進職員,姜知恩忍不住緊張地握緊了拳頭。

「好了,小姐們,我們再來把簡單的部分排練一次吧。」

申智慧像天籟般的嗓音適時地響起,姜知恩瞬間鬆了一口氣。

當大家各就各位屏息等待第一組節拍出現時,

站在姜知恩身後的金藝琳輕輕地湊上前,靠近她的耳朵。

「姐姐,我幫妳。」

她呼出的氣息像羽毛般騷動著姜知恩的寒毛。

「我會幫妳和SUGA歐巴見上一面。」

第一聲重拍下了。

 

 

 

/

年末舞台那幾天,首爾特別特別的寒冷。

表演服裝依然是一如既往地可笑呈現和季節完全相反的風景。

姜知恩緊緊裹著羽絨外套,只露出兩截光裸的大腿走在後台走廊裡。

成長於相較這裡更加溫暖的南方,使得她始終無法真正適應首爾的寒冷。

「姐姐。」姜知恩一踏進休息室,就將整盒暖暖包推向正彎腰在鏡子前化妝的申智慧。

「這邊的數量只夠一個人分兩個。」她語氣裡明顯充滿著哀怨。

申智慧瞥了她一眼,回過頭繼續對著鏡子描繪上眼線。

「那我的全給妳吧,反正我不怕冷。」她隨意地朝姜知恩丟了一句。

好像一人獨得上億頭彩,姜知恩感動地緊緊摟住她,忍得申智慧伸手用力朝她揮舞。

「臭丫頭,我在化妝不要妨礙我!」但她的嘴角還是忍不住地上揚了。

「姐姐,妳知道我愛妳吧?」姜知恩像小狗似地跟著申智慧轉。

「臭丫頭。」申智慧終究是大笑出聲,似乎要開始朝她碎念許多人生道理。

「姐姐!」一把清亮的嗓音猛地大聲響起,惹得她們同時側轉回頭。

「知恩姐姐!」是穿著打歌服更加顯得青春洋溢的金藝琳。

姜知恩猜自己大概是看傻了眼,一時之間忘記如何回應她。

「知恩姐姐?快來啊,姐姐?」金藝琳還在門外大聲呼喚著。

「姜知恩,妳傻啦?」申智慧伸手推了她一把,她才猛然反應過來。

「哦?」但金藝琳已經伸長了手,抓住她的手腕就往門外走。

「藝琳吶?我們要去哪裡?」姜知恩幾乎快要跟不上她的腳步,小跑步了起來。

「姐姐現在很漂亮。」金藝琳沒頭沒腦地開了口。

「比隨便一個女idol都還要漂亮。」不忘回過頭掃視了姜知恩的臉蛋一圈。

「所以不要擔心,跟著我就對了。」她竟然還像姨母般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滿頭霧水的姜知恩除了抓緊羽絨外套抵禦寒氣,一時之間也只能跟著她跑。

金藝琳不間斷地快速奔走著,然後通過一扇又一扇的門。

然後像是瞬間發生的事情,她們倏地停下了腳步。

金藝琳終於不再拉著姜知恩,她很快縮回有些發疼的手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玧其歐巴!這就是我跟你說過的知恩姐姐,姜知恩。」

金藝琳的聲音如同卡通動畫開場一般,非現實地在姜知恩耳旁乍響起。

她吃驚地抬起視線。

然後就撞進了那雙眼睛。

 

鄭號錫就坐在那裡。

 

 

 

 

---

叮咚,我們美好的號錫終於來了(灑花)。

本來只是一直在腦袋裡想卻遲遲無法下筆,

但故事果然是有生命的(毛骨悚然),

後來放膽地開了個頭,

就一路成長到這裡了(其實也才第一篇而已好嗎)。

接下來又要開始每天誠心許願,

讓故事可以順利長大的日子了(雙手合十)。

希望這個故事可以描寫出至少千萬分之一的號錫的美好,

如果還能讓大家看得開心那就更好了QQ

 

偷偷說,封面照的號錫是我個人超愛的號錫,

看來我是走美國重口味的吧我猜(亂七八糟的變態言論)。

有別於鏡頭前面盡情搞笑和撒嬌的號錫,

其實私心的想多描寫點他很認真帥氣的那個模樣啊啊啊(心臟爆擊)。

 

以上,祝看故事愉快。

 

mmm

 

 

 

 

arrow
arrow

    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