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67501cf2d0e0a50987bd058b564358.jpg

 

 

冬末初春之際,在防彈忙著新專輯打歌和各樣通告時,朴書妍升上了二年級。

漸漸適應了作業和報告的頻率後,為了減少家裡的負擔,她開始在教授的事務所裡實習兼打工。

隨著彼此的生活越來越忙碌,在防彈新專輯推出隔天的祝福訊息之後,朴書妍和金南俊的kakao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

想當然那次公園的晚餐也是最後的一次見面。

 

「要多小心啊」朴書妍指指金南俊的手指,有些擔心地說。

金南俊笑著點點頭,用手示意讓她先走。

朴書妍轉身走沒幾步,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

還沒轉回過頭,就落入一個溫暖的擁抱。

「今天謝謝妳。」金南俊低低的聲音從頭底傳來。

朋友,只是朋友。

朴書妍伸出手像姊姊般地拍拍他的背,「辛苦了。」

關於那通神秘的電話,她沒有問,他也當然沒有說。

 

/

「書妍吶!計劃書在一小時內趕得完嗎?」

在教授工作室裡負責帶著她的金秀智學姊,邊捧著一疊資料走過她桌前邊問。

「應該可以,我就剩下圖表整理了。」朴書妍從螢幕前抬起頭,露出開心的笑容。

金秀智學姊雖然剛見面時很冷漠,但在某次不經意地發現朴書妍竟然認得出防彈後,就特別照顧她。

她是防彈少年團的資深粉絲,據說從還沒正式出道前就一直關注著他們。

「我打從一開始就覺得他們會紅。」

當時學姊站在攤販車旁邊吃著魚板,邊底氣十足地對著身旁的朴書妍說,「尤其是那個閔玧其。」

那時候朴書妍不敢說出除了金南俊,其實她對防彈少年團一點都不瞭解的這個事實。

不過才幾個月的時間,在學姊熱情的強力灌輸之下,她對防彈的認識有了極大幅度的成長。

「很好。」學姊走到自己桌上放下資料,轉過身指著她。

「等一下我帶你去個地方,你絕對會高興得哭出來。」

「是按摩店嗎!」朴書妍睜大了眼看著學姊,興奮的雙手合十。

前幾天剛結束總評周,同時趕模型和企劃書的日子,讓她的肩膀緊到一個無以復加。

學姊翻了翻白眼,拒絕再向她透漏更多消息。

 

 

那是教授私人擁有的土地,荒廢了很多年後,在五年前整理成一個小型片場。

平常負責接洽的學長這幾天和教授出國去研討會,金秀智就理所當然成為代理人。

「快點!」金秀智十萬火急地一把車子停好就跳下車,「晚了就來不及了!」

「為什麼不是按摩店」朴書妍邊快跑跟上她,邊小聲嘟噥著。

平常空蕩寂靜的片場今天特別熱鬧,佔了幾乎半個場地大的兩層樓布景似乎正在拆解中。

各樣儀器和工作人員在片場內來回移動著,四處都傳來吆喝聲和物體碰撞的聲音。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朴書妍,被這樣生氣蓬勃的工作現場給深深的吸引了。

「太好了,才剛結束!」走在前頭的學姊開心的朝天空握了握拳,便往後拉著還沒回神的朴書妍朝片場裡鑽。

等朴書妍終於被金秀智放開時,她人已經站在片場夾層的休息室門口了。

學姊先形式化的扣了叩門,便自顧自的開門走進休息室內。

朴書妍呆看著門在眼前關上後,決定乖乖待在外頭邊等學姊邊觀賞樓下的佈景拆解工程。

期間不斷有工作人員進出休息室,起初朴書妍還會特別留意學姊的身影,久了便忘我的看著樓下的工作進行。

「書妍。」似乎有人喊了她的名字。

「歐膩?」朴書妍開心轉頭,正想要跟金秀智分享自己看到多有趣的事物。

眼前站著的,是金南俊。

朴書妍猜自己應該是張大了嘴巴,因為他笑了出來。

「你一定要每次看到我都那麼驚訝嗎?」

「南俊!」朴書妍睜大眼睛,正想不透他怎麼會在這裡,休息室的門就從內被打開了。

金秀智的頭出現在門邊,一陣笑聲也從休息室內傳了出來。

「書妍吶,你怎麼還不進來?...喔!南俊回來了?」

 

「你們好」朴書妍有點怯生生的打了個招呼。

剛剛聽學姊說了才知道,今天防彈來到教授片場,為的是下個月要推出的日文版MV

經過48小時高強度的拍攝行程後,大家終於可以回宿舍好好休息了。

剛卸好妝的閔玧其和鄭號錫,讓出鏡子前的座位後走向沙發上等待其他成員。

而早就卸好妝的金碩珍則坐在一邊閉目養神。

「這是我學妹書妍,也是個阿米喔!」似乎和成員們都很熟的金秀智一把攬過朴書妍笑著說。

她一時緊張便對著在沙發上兩人鞠躬,這舉動逗笑了鄭號錫。

原本一進休息室就頭也不回的坐到鏡子前開始卸妝的金南俊,這時也忍不住露出微笑。

「和我是同年的嗎?」有別於閔玧其的撲克臉,鄭號錫率先對朴書妍露出燦爛的笑容。

「是努那!」坐在鏡子前的金南俊搶在朴書妍之前開口回答。

金秀智意外的回過頭看著他,「你怎麼知道?」

「努那?怎麼一點都不像啊,哈哈哈。」鄭號錫爽朗的笑聲讓朴書妍覺得好親切。

 

金允智和閔玧其他們聊著天的時候,朴書妍就站在一邊默默地觀察起防彈。

她現在能看臉就分辨出誰是誰,完全是託學姊的福,都是學姊的功勞。

在最角落卸妝的金泰亨看起來好像是睡著了。

就坐在他隔壁的朴智旻正和造型師姐姐聊著天,最小的田柾國則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他們。

親眼看到後,才發現真的都還是很小的孩子啊。

另一邊,注意到金南俊正透過鏡子盯著朴書妍,鄭號錫看著他的後腦杓有些玩味。

沒注意到這一切的朴書妍,已經轉頭開始觀察著金碩珍。

「請問是崔教授那裡來的嗎?」休息室的門又被打開,一位男性工作人員探頭進來對著朴書妍問。

猛然轉回正在觀察金碩珍的目光,她禮貌地對工作人員鞠了個躬,「是!」

「請跟我來!」朴書妍離開前回頭望了望,金秀智正在跟閔玧其他們聊著天,好像沒人注意到她。

 

原來是片場裡挑高上層的其中一扇窗戶在器材搬運的時候,無故掉下來把玻璃摔了一地。

「原本好好的,不知道怎麼就掉了下來。」帶朴書妍過來的那位工作人員無奈的說著。

另一位看起來像是負責向教授租借場地的工作人員,有些不高興的擺著臉色。

「如果照著合約,是我們造成的損壞都是要賠償的沒錯。只是這扇窗戶我們根本連碰都碰不到啊!」

可能這扇窗戶就是壓死疲倦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越講越激動,不停地揮舞著手上的合約書。

朴書妍稍微往後退閃過直向她衝來的合約書,「不好意思,因為教授現在不在國內,方便等他回來再討論

她話還沒說完,工作人員便不客氣地大吼,「這樣你們來幹嘛?」

朴書妍嚇得又往後退了一步。

「那是剛好沒有人在下面走動耶,要是有人受傷,你們會賠嗎?」

負責帶她過來的工作人員也用哀切的語氣在旁邊絮叨著。

「我瞭解,還是我「朴書妍…?」學姊的聲音從遠方傳來,來得真是時候。

「我請片場的代理人來跟您們談好嗎?」

朴書妍抬起腳準備去叫住正在四處張望著找尋她的金秀智,「請稍等我一下

一個跨步,腳下的玻璃碎渣滑開,朴書妍狠狠跌向滿是玻璃碎片的窗框。

身體往下的瞬間,她的視線越過工作人員,看見正要離開片場的防彈還有跟在後頭的學姊。

或許是工作人員的驚呼聲,惹得他們也都看向這裡。

朴書妍看見金南俊瞪大了眼睛。

 

 

看見朴書妍淚汪汪坐在急診室的樣子,金秀智鬆了口氣後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歐膩」朴書妍癟著嘴連動都不敢動,深怕剛縫好線的傷口裂了開來。

「你喔真是嚇死我了」她動作輕柔的扶起朴書妍,揹起兩人的袋子慢慢走出急診室。

事發當下金秀智真的以為朴書妍死定了。

幸好工作人員及時拉住她,讓受傷的範圍縮小到只有右手臂和手掌,沒有破相甚至傷了腦袋。

情緒失控的美術總監在現場整理好後,特別來了醫院一趟。

除了自願負擔醫療費之外,也向當時因為害怕傷口縫線所以哭得慘兮兮的朴書妍道了歉。

至於那扇破掉的窗戶,金秀智打算等教授回國,讓他自己出錢維修。

「反正boss賺得很多嘛。」她是這樣跟朴書妍說的。

在回事務所的路上,車上的兩個人都靜默不語,只有朴書妍偶爾抽著鼻子的聲音。

一陣訊息提示音響起,朴書妍用沒受傷的手在袋子裡翻找著手機。

「啊...剛你在縫線的時候還有人打給你。」金秀智像突然被提示音喚醒了記憶。

有些困難的用單手點開了手機,果然有幾則未讀訊息和一通未接來電。

未接來電是一組陌生的號碼,應該是最近很猖獗的廣告電話吧

點開訊息通知,一下子跳出了滿滿的黃色Ryan獅頭像。

[還好嗎?]

[離開醫院了嗎?]

[回到家了嗎?]

[哀西,妳也看看手機啊,我很擔心妳!]

[快點回我吧,書妍吶…]

「男朋友啊?」金秀智漫不經心的問著。

「才不是呢我沒有男朋友」朴書妍嘟噥著,開始用單手回覆訊息。

[我剛離開醫院,要回事務所了]

金南俊很快傳來回覆,好像一直盯著kakao一樣。

[結果怎麼樣?]

[縫了9好痛啊QQ…]

可能因為痛傻了,這段語氣裡透著一股撒嬌她自己都沒有發覺。

[…]

一聲嘆息之後,金南俊就沒再傳新的訊息過來。

很快她們也回到事務所大樓,金秀智小心扶著朴書妍進了辦公室。

「我看妳整理一下,就先回去吧」她看著眼睛腫得像核桃的朴書妍說。

「自己一個人回得去嗎?還是要我載妳?」

「可以啦歐膩,我只是手受傷了而已。」朴書妍露出像在哭的笑容。

金秀智有些不放心地看著一臉蒼白的她搖搖晃晃地走出辦公室後,甩甩頭開始處理企劃書。

 

走出事務所時,天色已經暗了。

可能是驚嚇過後的情緒終於放鬆,朴書妍的肚子開始餓了起來。

這時候真希望韓希恩在,可惜她應該正在約會。

嘆了口氣,朴書妍踏出辦公大樓開始往地鐵站方向走去。

這時手機響了起來,懷著如果是韓希恩就太好了的心情,朴書妍語氣可憐兮兮的接起手機。

「這麼可憐?」是一把低沉而且熟悉的聲音。

「你是誰啊?」朴書妍意外的拿開手機想看清楚來電號碼。

「金南俊。」耳邊傳來和手機裡一樣的聲音,朴書妍這才發現身邊站了個人。

「你幹嘛每次都要這樣嚇人!」

朴書妍激動的要捶他,一時忘記了自己現在是傷患,唉唉叫著停下了動作。

「小心點!」金南俊緊張的扶住她,接著輕輕搭住她肩膀,推著朴書妍繼續慢慢往前走。

「之前叫我小心點的人自己還受傷」並肩走在夜晚的人行道上,金南俊忍不住的喃喃抱怨著。

朴書妍有些埋怨的看向他,「那你倒是說說看為什麼會有我的號碼,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妳應該還沒吃飯吧?」金南俊聞言立刻露出憨傻的笑容,「走吧,今天換我陪妳吃飯!」

說完便不顧朴書妍的抗議,自顧自的推著她往地鐵站的另一個方向走去。

 

坐在用餐人潮開始消退的食堂角落裡,朴書妍腫著的眼睛在日光燈下特別明顯。

「哭起來真醜」金南俊面對著她的臉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朴書妍瞪了他一眼,「剛剛是真的很痛!」邊用左手拿起湯匙,邊刻意強調。

金南俊自然的拿過她面前的石鍋,把湯裡的雞肉分成適合湯匙盛起的大小。

雖然嘴巴很壞,但本來就是個溫暖的人啊。

看著他有些笨拙,埋頭和雞肉奮鬥的樣子,朴書妍嘴角不自覺的翹了起來。

「最近很忙嗎?都不回我kakao」分完雞肉改分煎餅的金南俊低著頭說。

「明明最後的訊息是我回的」朴書妍不服的抱怨著,但還是忍不住地把最近生活上的大小事都跟他說了。

偶爾金南俊會說點自己的想法,再偶爾他會跟著一起笑,但大部分時候他就只是耐心的聽著。

「你要不要早點回去睡個覺?」終於講完了的朴書妍喝了口水,「你看起來有點累。」

看見坐在面前拖著腮的金南俊眼睛有些血絲,都怪自己只顧著說話,忘記了他才剛結束累人的工作。

「我要親眼確定你沒事。」金南俊笑著說,「真的沒事我才能安心的睡。」

也許是因為受傷了所以心裡面特別敏感,他語音才剛落,朴書妍就又忍不住地哭了出來。

「你幹嘛說這種話啊」朴書妍不用看鏡子都知道自己邊說邊哭的樣子一定很醜。

金南俊原本有些驚慌,但聽到這句話後便笑了出來,輕輕地把桌上整坨面紙都放進她還能用的左手裡。

 

/

聽到大門被打開的聲音,鄭號錫好奇的探出房門。

金南俊提著塑膠袋,正一臉疲倦的脫下鞋子。

「你沒睡?」鄭號錫穿著背心,邊搔著肚皮邊頂著一頭亂髮走出房間。

「見朋友了」金南俊一臉別吵我的表情,晃進房間臉朝下撲倒在床上。

鄭號錫看著那副在床上像死了的軀體,搖搖頭一臉你真是神經病的表情正要離開。

金南俊放在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

原本像屍體一樣的他,緩緩的掏出手機勉強睜開眼看了一下來電者。

接著就有些煩躁的把手機拿開,讓它繼續大聲響著。

「呀會吵醒其他人的」鄭號錫踢踢他垂在地上的腳,小聲的抗議。

睡在隔壁的田柾國翻了個身,好像沒聽到聲音似的又陷入沉睡。

看著動也不動的金南俊,鄭號錫一個跨步伸手幫他掛掉電話。

在按下按鍵之前,不斷閃爍著的螢幕顯示了來電者的名字。

偷看別人手機是很不道德的行為,所以鄭號錫很快地把手機再放回床上。

那是金南俊成為Rap Monster以前的事。

雖然他極偶爾會拿出來自嘲娛樂大家,但身邊的人都知道,如果他沒有說,那誰就都不可以提。

鄭號錫有些心疼地看了熟睡的金南俊一眼,走出房間後幫他輕輕帶上了門。

 

 

 

---

這幾個月雖然面部表情沒有什麼多大的變化,

但相信每個阿米的內心都是又笑又哭的過的吧...。

每次看到防彈被肯定後,笑的、哭的還有抱在一起的模樣,

真的也都好想在螢幕前跟著現場阿米大喊大叫啊(?)

請一直都走在花路上吧~

 

防彈,真的真的好棒(哭)

南俊,真的真的好棒棒(哭哭)

 

以上,祝看故事愉快。

 

mm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防彈少年團 rapmonster
    全站熱搜

    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