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f859ac14fead5d7ed1e0787704f2c.jpg

 

 

金南俊眼睛眨也不眨地直直盯著閔玧其。

直到耳邊傳來禮貌冰冷的女聲,他才移開視線。

「號錫一直聯絡不上她。」閔玧其的語氣輕得像在嘆息。

「也或許她只是手機掉了。」迴避了他看向自己的目光。

金南俊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

「多久了?」他的嗓子沙啞,「你們知道多久了?」

閔玧其瞥了他一眼。

「放送結束之後。」

金南俊幾乎是立刻就越過他,拿起外套又要往大門走去。

「呀!」閔玧其頭也不回地喊住他,「你站住!」

「現在去大邱嗎?」

沉重的腳步聲倏地停了下來。

是啊幾乎都要忘了。

朴書妍現在根本不在這裡,不在首爾

望著金南俊挫敗的背影,閔玧其有些於心不忍地皺起眉頭。

衝動說出口的話果然是毀滅一切的魔鬼。

整間客廳安靜了下來。

只聽見時鐘機芯規律的運轉聲。

 

鄭號錫早在金南俊撥打電話時就決定放棄睡眠。

手中始終緊握著的手機依然無聲無息。

當他頂著混沌的腦袋伸手打開門時,金南俊正好經過房門前要往大門走去。

「呀!」閔玧其大喊的聲音讓鄭號錫瞬間清醒。

鄭號錫一臉慌張地望著在他面前停下腳步的金南俊。

試圖想要朝他說些什麼,卻發不出半點聲音。

身在客廳的三個人都一起陷入了寂靜。

直到金南俊將視線移向他的那瞬間,鄭號錫好像一下子回到了4年前。

那些為了出道,幾乎什麼都要放棄的日子。

放棄休息,放棄回去漸漸有些陌生的家,放棄繼續和原本要好的朋友們聯絡。

即便如此,卻好像永遠都不夠。

每當回到擁擠的宿舍,帶著始終無法拋開的恐懼入睡。

在現實與夢境之間,不知道明日又必須割捨什麼。

除了夢想,似乎已經沒剩下什麼還能放棄的了

「為什麼要告訴我?」眼前的金南俊,臉上的表情似乎出現了裂痕。

明知道我什麼都不能做,為什麼還要告訴我?

為什麼現在的我,還是只能選擇放棄

恍惚之間,鄭號錫好像回到了4年前的工作室門口。

看著他沮喪又憤怒地將不甘心寫進了歌詞,埋入了節奏。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覺得有些羨慕

 

「為什麼要告訴我?」金南俊沙啞的聲音終於響起。

凝視著他的背影,竟然和當時那丫頭的背影重疊了起來。

閔玧其眨了眨眼,努力消散心底那股陰魂不散的不安。

意識到金南俊正在等待著自己的回答,他努力地組織著語句。

但腦袋裡卻只有一片空白。

「方PD告訴你了吧。」金南俊的語氣裡有些自嘲。

「這次我要放棄她了。」

他發出的聲音像消磁的卡帶,沒有在空氣中留下一點痕跡。

閔玧其垮下肩膀,沉默地站著。

他的心臟莫名地痛了起來。

當鄭號錫出現在他的視線裡時,金南俊已經不在了。

「哥。」

他的聲音像羽毛一樣輕輕地落在閔玧其的耳邊。

「不要放棄。」閔玧其還是說出來了,即便金南俊沒有聽到。

「至少這一次,不要放棄。」

 

/

韓希恩拿過姜才昱手裡的一疊調查資料,望著他提起床上的行李。

「你不覺得這房裡有股霉味嗎?」韓希恩皺著鼻子。

姜才昱聳聳肩,關上房間的燈準備走向站在走廊的她。

「朴書妍可以在這待上兩個禮拜真是了不起。」

韓希恩低聲咕噥著,邊轉身跟上他的腳步。

「那小丫頭還好吧?」櫃台姨母接過鑰匙時,皺著眉一臉擔憂。

姜才昱露出有些害羞的笑容,輕輕搖了搖頭。

「這段時間謝謝您的照顧。」

姨母緊盯著他的表情變化,似乎想從中看出更多的真相。

「這些是給那個小丫頭的。」她嘆口氣後從桌面下拉出一袋橘子。

「要好好照顧她啊,小夥子。」

姨母朝姜才昱露出一抹促狹的微笑,目送他們走出旅館。

「你裝什麼神秘。」一踏出大門,韓希恩白了姜才昱一眼。

「清楚告訴姨母朴書妍她沒事很困難嗎。」

但姜才昱只是抿了抿嘴,不發一語的往公車站牌走去。

 

姜才昱拉開病房門時,朴書妍正靠坐在床上看著窗外的街景。

「什麼時候起來的?」望著她的臉,姜才昱終於露出笑臉。

「本來想說回來再叫醒你的呢。」他溫柔的模樣令韓希恩忍不住笑出聲。

「呀,這小子真的很過份。」她指著姜才昱朝朴書妍抱怨。

「剛剛都不怎麼搭理我,原來只是因為我不是朴書妍。」

朴書妍沒說什麼,只是跟著他們一起露出有些憨傻的笑容。

當三個人緩步走向醫院大廳時,韓希恩不由自主地發出一聲長嘆。

「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

「上一次是你剛入伍沒多久的時候呢。」

她看了眼姜才昱,但對方只是一臉擔心地盯著朴書妍的後腦勺。

「會不會太快出院啊?」忽略了韓希恩的話題,姜才昱喃喃自語著。

想起當時那通韓希恩哭著打來的電話,雙手還會隱隱顫抖。

原本還開玩笑地向同袍抱怨這次休假又只能在網咖裡度過呢

「難不成你是醫生嗎?」韓希恩沒好氣的回他。

姜才昱嘆了口氣,原本想碰觸朴書妍後背的手頓了下,改伸進外套口袋裡。

「哦?」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支手機,「差點忘了這個。」

「書妍吶,我幫妳把手機救回來了。」

他輕輕的將手機放上朴書妍迫不及待朝他張開的手掌。

「謝謝。」朴書妍望著螢幕漆黑的手機,嘴角淡淡地笑著。

「不過訊息記錄那些什麼的。」姜才昱有些遺憾,「好像都被洗掉了。」

朴書妍愣了一下,接著小幅度地點了點頭。

「沒關係。」她輕輕地來回撫著手機邊緣明顯的磨損痕跡。

「可以找回來已經很感謝了。」

望著韓希恩走進大廳藥局的背影,姜才昱鼓起勇氣朝朴書妍伸出了雙手。

「書妍吶。」他望著她的臉,「可以讓我抱妳一下嗎?」

不等朴書妍回應,姜才昱就輕輕地將她摟進懷裡。

「回去要好好照顧自己。」他低低的聲音從頭頂傳來。

好像又回到了那個下著雨的夜晚。

模模糊糊的知道,有個人始終待在身邊陪伴著自己。

也是用這樣溫柔的方式將她護在懷裡。

「不管回去之後妳和他。」姜才昱猶豫了一下,「別忘記我。」

「我會一直是妳的朋友。」

「嗯。」朴書妍原本有些緊繃的身子因為這句話慢慢地放鬆。

「感謝神讓我現在還能這樣抱著妳。」姜才昱不由自主地更加緊擁著她。

「所以拜託,回去了也要過得好好的。」

不管回去之後,和金南俊將會如何。

妳一定都要好好的。

 

/

正式錄影前,金南俊又滑開手機看了眼對話視窗。

訊息依然停留在朴書妍的最後一則早安問候沒有更新。

他無意識地讓畫面重新整理了一次又一次。

心裡的某個角落似乎也正隨著不斷迴圈旋轉的箭頭慢慢地在塌陷。

再撥一次電話給她吧?

也要她沒事,和方PD的約定才有意義

「孩子們,要就位了。」經紀人哥的呼喚聲在門口響起。

正要點下通話鍵的手指倏地停在半空中。

在人生無數次像這樣的情況裡,他的猶豫總是讓自己沒有了選擇。

金南俊挫敗地放下手機,心裡越發猛烈的不安幾乎將他淹沒。

他握緊拳頭強迫自己專心面對舞台。

那個他在無數個日夜中期盼、等待的舞台。

 

離開放送局時,已經過了晚餐時間。

靠坐在褓姆車裡的金南俊,緊握著手機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

身後弟弟們分吃著零食,卡滋卡滋的聲響不時傳來。

飢餓感伴隨著記憶,像潮水似的一下又一下地拍打著他的大腦。

那些有朴書妍一起分享的晚餐和消夜。

總是能在疲憊的時候,讓他在溫暖擁抱中停靠的朴書妍。

就算沒有在一起,也知道她的心在這裡的朴書妍。

她始終沒有丟下自己。

反而是不斷前進的自己最後選擇丟下她。

望著和窗外天色同樣漆黑的手機螢幕,金南俊難受地閉上眼睛。

在空無一物的黑暗中,隱隱約約地好像看見了自己。

那個一直以來懷抱著憤怒、慾望和野心的自己,像隻只能看見獵物的獸。

追趕,與被追趕。攻擊,與被攻擊。

能奮不顧身地走到今天,都是多虧了這樣醜陋卻又真實的自己。

但是,還要這樣到什麼時候呢?

身體好想停下來,但心中的念想卻喧囂著不肯放過自己。

想要停靠在誰的身邊,想要伸手就能碰觸,張開眼就能看見。

真的好想停下來

一直安靜的手機突然無聲地震動了起來。

金南俊倏地睜開眼睛,望向在黑暗中發著藍光的螢幕。

朴書妍。

 

/

「藥我放在這裡。」

韓希恩出門前忍不住地又指著床頭櫃對朴書妍再提醒了一次。

「我知道,妳已經說第三次了。」她笑著點點頭。

「那我走了?」韓希恩嘴上說著,但身體依然動也不動地站在她床邊。

「快去吧,妳也已經說第三次了。」朴書妍忍不住朝她揮了輝手。

「如果等一下有什麼狀況,隨時打給我。」韓希恩皺著眉碎念著。

「再晚我都會趕過來。」她瞪大眼睛,「一定要打給我!」

朴書妍沒說什麼,只是笑著點點頭。

「希恩吶!」在韓希恩跨出房門前,朴書妍有些虛弱地喊住了她。

「怎麼了?」她焦急地回過頭,「不舒服嗎?」

只見朴書妍眼眶有些濕潤地望著她。

「謝謝妳。」她還是努力露出了笑容,「我是想要說謝謝妳。」

 

一抹輕輕的重量包圍了臉頰,傳來溫暖厚實的熱度。

朴書妍緩緩張開眼睛,邊伸手想抓住溫暖的來源。

眼前金南俊皺著眉頭一臉擔憂的模樣漸漸清晰。

「啊。」朴書妍發出呻吟,「我怎麼睡著了。」

金南俊只是沉默地望著她,手始終沒有離開她有些冰冷的臉龐。

「好久不見。」朴書妍輕輕握住他寬大的手掌,虛弱地漾起微笑。

金南俊想過千萬次的再見。再一次相見。

似乎有很多話應該先說,但現在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這瞬間,就讓他先作個平凡的男人吧。

金南俊緩緩地將手移向她的後背,低下頭緊緊地擁住她。

那股溫暖的熱度,喚起了記憶中的夢境。

當時的恐懼、孤單和被丟下的失落感,像洪水般漫過了她的冷靜。

一直壓抑著情緒的朴書妍,終究還是哭了起來。

聽見她細微的哭聲,金南俊伸手輕柔地撫著她的後腦勺。

朴書妍緊抓著他的外套,深怕這又只是一場夢。

心裡那股憋屈的感覺讓淚水始終停不下來。

金南俊不發一語地低下頭看向她的哭紅的雙眼。

朴書妍有些難為情的想要撇開頭,但他伸手輕輕地阻止了她。

「傷到哪了?」金南俊的語氣和他的力道一樣溫柔。

但朴書妍只顧著低垂著眼,努力想藏住哭泣的模樣。

「撞到頭而已。」她哽咽著聲音輕描淡寫。

金南俊輕撫著她的頭頂,似乎還不放心地又掀開棉被再次確認。

四肢關節上大大小小結痂中的傷痕,在有些昏暗的光線裡特別刺眼。

他挫敗地輕輕嘆了口氣。

房裡的空氣凝結了一下,直到朴書妍發出細小的聲音。

「我不去荷蘭了。」她的語氣裡隱隱地有些期待。

「為什麼?」金南俊意外地停下手上的動作。

朴書妍緊抿著嘴不說話,手裡還是緊緊抓著他的外套。

「我會放棄。」她終於望向他的眼睛,「我想留下來和你一起。」

望著她的表情,金南俊覺得自己好像在慢慢地被溶解。

他低下頭輕輕擁住她,鼻腔裡再次充滿了她身上溫暖熟悉的味道。

「不要。」似乎費盡千辛萬苦才能發出聲音。

「不要為了我放棄任何事情。」

 

因為,

妳一定會後悔的。

 

金南俊摟著吃過藥後又沉沉睡去的朴書妍。

也許是藥效發揮了作用,沒了剛開始皺著眉睡不安穩的模樣。

望著她蒼白的臉,金南俊伸手輕輕將她額前散亂的頭髮塞至耳後。

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再這樣靜靜地看著她。

過去那些獨自鬧著彆扭的夜晚,翻看照片想像著她的模樣。

現在想起來簡直就像是一齣諷刺無比的默劇。

望著屋外橘黃色路燈投射進房內的光暈,在朴書妍臉上鑲了一條金色的框。

金南俊忍不住伸手碰觸了她有些冰冷的臉頰。

像是進行最後一次的記憶確認,他的手掌開始輕輕地滑過她的全身。

柔軟的觸感,溫暖的熱度,和每個夜裡格外想念的淡淡的香味。

在這以後,會成為像烙印一樣的存在吧?

白天靜靜地潛伏在自己身上的痕跡,到了夜裡便會隱隱作痛。

朴書妍。

他輕輕地咀嚼這個名字。

朴 書 妍。

 

朴書妍有些難受地呻吟著翻了個身,張開乾澀的雙眼。

隨著視線慢慢適應四周的漆黑,她轉頭看向身側。

沒有人。

 

/

金南俊戴著墨鏡不發一語地靠坐在VIP休息室裡的沙發上。

相對弟弟們嘰嘰喳喳的談話聲,他顯得特別安靜。

安靜地像是淡入了背景之中。

鄭號錫有些擔憂的視線忍不住地在他和手機螢幕上不斷徘徊。

「快去快回。」方PD的聲音好像還響在耳邊。

「平安回來。」他看著金南俊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在會議室裡,鄭號錫注意到閔玧其也緊緊地盯著金南俊看。

但後者卻始終平淡地像是事不關己。

「請不用擔心。」金南俊輕輕地說,「我整理好了。」

像是要回答方PD和其他人問不出口的擔憂。

鄭號錫明顯地感覺到身邊的閔玧其倏地垂下了肩膀。

「知道了。」方PD伸手拍了拍金南俊的肩膀。

「辛苦了。」語氣輕柔的像是只說給他聽。

鄭號錫站在他們身邊,悄悄伸手碰觸了外套口袋裡的手機。

不知道剛剛傳去給朴書妍的訊息她收到了沒有?

一直往夢想和目標奔跑的他們,很現實吧?

除了這些,什麼都能放棄的他們,會被當成沒有感情的存在嗎?

這樣的他們,朴書妍會不會再也不願意想起?

「走了,要登機了!」經紀人哥起身朝他們呼喚。

鄭號錫停下思考,反射性地望向金南俊。

只見他很快地站起身,一臉平靜地走向登機入口。

走向他們下半場的THE RED BULLET世界巡迴演唱會。

 

 

/

「找書嗎?」

戴著小圓眼鏡的老闆猛然從側邊書架探出頭,朝朴書妍打了聲招呼。

好像回到了當時那個午後。

朴書妍照樣愣了一下,才有些害羞地回應了他。

書店裡那股融合了老舊木頭與古書的氣味依然濃烈地令人懷念。

「這裡很棒吧?」耳邊好像還傳來了金南俊的聲音。

朴書妍低下頭抿了抿嘴,小心地踏著步伐穿越了中庭。

當望見那把老舊的黑色皮沙發時,她猶豫著停下了腳步。

忍不住用力地捏住了手上的那封信。

最後,她選擇轉過身回到中庭,坐在能看得見那把沙發的藤製涼椅上。

傍晚的風徐徐地吹進了中庭,揚起了地上的落葉和沙土。

朴書妍伸手將飛散的劉海塞至耳後;

就像金南俊常常為她做的那樣。

盯著手裡那只信封上既熟悉又陌生的筆跡,她輕輕地撫著原子筆的刻痕。

就像這麼多天以來,每天做的那樣。

 

打開信封,她將薄博的信紙攤平,從口袋裡掏出了筆。

 

[書妍吶。]

「俊吶。」朴書妍手裡寫著字,嘴裡忍不住地跟著咕噥。

[我是南俊。]

「我是書妍。」她的筆跡輕輕的,好像漂浮在紙張之上。

[第一次寫信給妳,卻只能說這些話]

[作了自私的選擇,真的很對不起。]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希望妳不要遇見我。]

[因為我什麼都無法給妳。]

 

可是我,

我真的好希望不管時間重來幾次,我都還是可以遇見妳

 

 

 

---

嗚嗚嗚,頂著已經河童禿的頭來跟大家見面了(涼颼颼),

本來還想說該不會要分上下部的13集,

終究還是瘦身成功了(刪了很多廢話),

一直反覆思考南俊和書妍各自該有的心情還有反應,

真的是差點要了我半條命(虛弱)。

其實現在還有點茫然,

期待大家的回應啊~

看大家的留言真的對我幫助良多(愛心眼),

讓我可以更加看懂我的故事(好像白癡一樣哈哈哈)。

希望下次不要再拖那麼久了(虔誠許願)。

真的久等了~

謝謝大家,嗚嗚嗚(顯示為情緒很容易潰堤)

 

 

以上,祝看故事愉快。

 

 

mmm

arrow
arrow

    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