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ee27ebad89f5bc3bdbe11d0ac3c22.jpg

 

 

用力踏上公有圖書館的階梯,朴書妍緊抱著手上的一疊書身子有些搖晃。

前一晚又熬夜了。要一個過去20年幾乎都在教室內度過的人,在兩個月內快速理解課本以外的世界實在有點困難。

而對於一個建築系新生來說,這尤其就像生產前的陣痛。

「不好意思,我還要拿預約的書。」朴書妍喘著氣把整疊書還給櫃台後,掏出了借書證。

志工阿姨盯著電腦螢幕,疑惑地說:「沒有啊,你的書還沒來呢」「可是系統上寫著今天就能拿到的」「是嗎不然我幫你查查進度好了。」

朴書妍知道是哪本書,為此她已經足足等了3個月,好不容易看著預約人數只剩下一個人。

「喔,原來是前一位讀者逾期了還沒來還呢」她瞪大了眼睛,「整整逾期了10天吶」。

 

當朴書妍如落敗公雞般沮喪地走出圖書館時,外面正下著雨。

「煩死人了」她嘟噥著,正準備要掏出袋子裡的傘,一陣水花突然噴了她滿臉。

「嚇」「天啊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抬頭一看,是個男孩,手上拿著甩到一半還溼答答的雨傘,一臉寫滿抱歉。

看她還沒回神,男孩左右摸著口袋嘀咕「啊西,哪裡有面紙啊

「不不用了」伸出手抹掉一臉雨水,「我自己去廁所就好了,沒事。」轉身準備走回圖書館,眼角餘光卻瞥見男孩另一隻手上拿著的書。

這不就是我等了3個月的書嗎!

她快速轉回身子,緊盯著書皮再次確認。「你你是來還書的嗎?」抬頭想看向男孩的臉,這才意識到男孩很高,真的很高。

「呃?是啊」男孩愣了一下,「不小心拖很久才來,哈哈哈」接著瞇起眼睛笑了。

不知道哪來的衝動,握住男孩的手臂,「我和你一起上去,一起去還書!

 

朴書妍雙手虔誠的捧著書,滿足地踏出公有圖書館的大門。下著雨的天氣也突然可愛了起來。

「真抱歉,不知道讓你等了那麼久」男孩跟在後頭,搔著後腦杓說,「最近事情太多,變得好難專心把書看完。」

她回過頭,看著男孩若有所思的準備再打開傘,「這本書你覺得怎麼樣?

男孩抬起頭,似乎很訝異她問他問題。

「這個嘛老實說,它讓我更困惑了」男孩露出一抹苦笑,稍稍避開了她的目光。

短短一瞬間,足以讓她發現男孩也有個和自己同一邊的酒窩,驚喜的不小心笑出了聲音。

「蛤?」男孩也笑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沒什麼還好今天遇見你了,不然我的期中報告可能要開天窗了。」朴書妍趕緊伸手壓抑住自己越發笑咧開的嘴。

「喔?你是大學生?」男孩驚訝的張大了嘴,看起來有點憨傻。

她點點頭,男孩繼續瞪大眼睛,不過把嘴闔上了,「看不出來呢,努那!

這次換朴書妍驚訝的張大了嘴。

接著,兩個人都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算了吧,被你叫努那我承擔不起啊叫我書妍就好了。」她抽出手伸向男孩。

「南俊,金南俊。」男孩很快地伸手回握。

這次,南俊也發現了她臉上的酒窩。

 

 

/

「誰來救救我啊」同學兼室友的韓希恩趴在床上發出痛苦的呻吟,一手掃開床上的書堆。

朴書妍靠近床沿,撈過她的筆電打開報告檔案看了起來。

「嘩,你也已經幾乎完成了啊,就只要再補一個案例分析而已嘛嘖嘖嘖」她邊搖頭邊放下筆電,伸手整理起床上被韓希恩弄亂的書堆。

一張紙條從其中一本被打開的書中滑落。

那是一張從橫線筆記簿上撕下來的紙片,看得出來主人撕得很隨便,邊緣都破了。

「欸,你把你的小抄收好啦邊翻過紙片邊伸手推了推還趴在床上的室友。

這字跡不是韓希恩的。

[我們是為了做錯而誕生的嗎?]

她盯著紙片,好像被一桶冰水從頭淋下,一時間動彈不得。

「什麼小抄啦」原本把頭埋進床裡的韓希恩抬起頭,伸手拿走她手上的紙片。

朴書妍隨著移動目光,那本被攤開的書躍進了自己的視線之中。

那本讓她等了3個月的書。

「這誰寫的啊字好醜」韓希恩把紙片丟回床面,再次用力地把頭埋進床裡。

她仍然站在床沿,盯著那本書不動。

南俊啊,是你嗎?

 

 

/

「我必須說,這很無聊!」教授嘆了口氣,放下圖紙。

朴書妍交握著冒汗的雙手,侷促不安的站在一側。

「這樣的圖誰都可以畫,甚至能畫得更好,那你存在的意義是什麼?」這次教授連眼鏡都拔下來,有些惱火的揉著眼頭。

她試圖說點話,但嘴打開了卻發不出聲音。

「下禮拜再給我這樣的東西,妳就轉系吧!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那只是證明妳沒有天分」教授平淡的語氣,好像只是在說今天的天氣如何又如何。

趕緊收拾教授丟在自己面前的圖紙,轉身走回座位,下一個同學已經戰戰競競的往前遞出圖紙了。

就坐在隔壁的韓希恩體貼地不看也不問,就只是靜靜坐著,看似投入地聽著教授改圖。

 

現在,比當眾丟臉更令人難受的,是不知道自己接下來到底該怎麼做。

 

死盯著紙上的平面圖,試圖讓紛亂的腦子安靜下來。

花了一個禮拜努力解題,揣摩教授的喜好,結果落得這個下場。

伸手拿出橫條筆記簿,想將剛剛教授說的話再整理一次,卻發現自己的手正在微微顫抖著。

有些惱火的用力按住雙手,卻弄掉筆記簿而製造了不小的聲響,慌張地撿起本子後,朴書妍有些狼狽的呆坐在位置上。

「嘿,妳的東西掉出來了。」隔壁同學拍拍她,遞來了一張紙片。

她不用看就知道那是什麼。

幾乎是立刻,一股熱氣湧上了眼眶,還來不及伸出手,眼淚就先掉了下來。

 

[我們是為了做錯而誕生的嗎?]

 

 

/

又是一個評圖的日子。

朴書妍頂著連續幾天熬夜的黑眼圈,小心翼翼地把圖紙塞進圖紙筒。

「晚上的聯誼不要忘了喔」就住在隔壁房的金允娜敲了敲門探頭進來。

「啊」朴書妍張著嘴,正試圖用因為睡眠不足而渾沌的腦子找出理由來拒絕。

「希恩!你要負責帶她來!你們,一定要來喔!」金允娜說完就頭也不回的又躲回房間了。

朴書妍和韓希恩對視了一眼,兩個人都因為這次評圖連續熬了好幾夜。

「我們簡直像鬼一樣,真的要去嗎?」「希望到了晚上我還活著」韓希恩抱起草模,揹起圖筒,有些腳步不穩的走出房門。

 

看來老天爺是垂聽了祈禱,聯誼時間一到,韓希恩已經拉著朴書妍跨進了餐廳。

「嘿!韓希恩這裡」金允娜從角落的座位上站起來,用手圈著嘴巴,誇張的用氣音叫嚷著。

韓希恩笑著招了招手後,很快回過頭看著朴書妍,「可不可以早點回去睡覺就靠妳了等一下演得像一點」。

朴書妍趕緊點點頭,為了補眠,叫她演白癡她都願意。

「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特別友情贊助的建築系美眉~」金允娜緊緊地摟著她們的肩膀,好像深怕有人落跑一樣。

如果不是因為金允娜自己系上聯誼人數湊不齊,她們這個時候早就躺在床上睡到翻過去了。

「妳好,我是姜才昱,很高興認識妳」就坐在朴書妍對面的男孩伸出了手,有些靦腆地露出了微笑。

她侷促的也伸出手,「你好很高興認識你」看著男孩老實的笑臉,突然有些不忍心。

隨著時間流逝,大家開始熱絡了起來,連韓希恩都和對面的男大生聊得不亦樂乎,朴書妍突然不確定自己等會還需不需要演戲了。

「唸建築系平常都很忙吧?」姜才昱親切的遞來面紙,示意她嘴角沾到了意麵醬汁。

「啊,謝謝」擦了擦嘴,眼角餘光瞥見韓希恩開心的拍著搭檔的手臂,「我們常常沒得睡覺」看樣子,今天也不能早點回去睡覺了啊。

「我本來的志願也想讀建築呢可是家裡不贊成

姜才昱若有所思的盯著桌面,「所以一直很希望能認識建築系的學生,因為真的好好奇。」說完就又露出有些靦腆的笑。

朴書妍突然很想拍拍他的肩膀,「雖然我才剛進系上, 知道的不多,可假如你有什麼好奇的就問我吧。」看來,參加聯誼也不差嘛

 

趁著中間玩遊戲的小空檔,朴書妍偷偷去了趟洗手間。

看韓希恩玩得那麼開心,根本沒有提早走的必要了,虧她們在出發之前還對戲對那麼久。

「書妍努那?」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她轉過頭,看見金南俊驚訝的臉。

「南俊你怎麼也在這裡?」朴書妍沒來由的像見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而開心不已。

「這店是認識的哥開的,所以今天來這辦慶功宴呢」他有些害羞地搔了搔後腦杓,又露出傻氣的笑臉,還有酒窩。

「慶功宴?」「我」金南俊的酒窩笑得更深了,「我們出道了,剛結束打歌期最後一個舞台。」

「你?idol?」話一脫口而出,朴書妍幾乎是立刻就感到後悔了。

這語氣聽起來好像他作idol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不是這樣的。

金南俊的表情僵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復笑臉,可是任誰都看得出他一臉防備。

「對,我是idol。」

不知道為什麼,兩人之間的氣氛突然冷了下來,朴書妍內心焦急著想要說點什麼,但腦子卻一片空白。

彼此有些尷尬的安靜了一會,「我想我該回去了。努那,再見到你很高興。」金南俊很有禮貌的打了招呼。

是啊,本來的確應該是很高興,都怪我

他低下頭很快地走過身旁,朴書妍下意識的緊握著拳頭,心臟在胸口突突的跳著。

我們,是為了做錯而誕生的嗎?

「南俊吶!」在大腦還沒下達指令前,身體已經率先做出了直接的反應。

金南俊停下腳步,好像深呼吸了一下才轉過身子,臉上擺著堪稱完美的笑臉。

「對」「努那妳是不是那個來了…?」「嗯?」朴書妍一時間轉換不過來,茫然地看了他一會,突然驚醒的猛然低頭看向褲檔。

這也太準了吧,剛剛和韓希恩計畫的戲碼竟然變成真的了

她尷尬的刷白了臉,後頸開始冒出冷汗,原來剛剛老覺得肚子悶悶的不是因為吃壞肚子啊

南俊伸出雙手輕輕握住她的肩膀,慢慢往廁所移動。

「努那妳身上有帶著嗎?」朴書妍微微的搖了搖頭,「那可以在這裡等我一下嗎?」。

廁所裡的空調溫度好低,朴書妍圈著身子縮站在牆邊試圖取暖,腦子裡一片混亂。

到底是褲子沾到經血比較糟?還是說錯話傷了別人的心更糟?難道還有什麼比現在這樣更糟的嗎?

一陣輕輕的敲門聲中斷朴書妍紛亂的思緒,「書妍?...努那在裡面嗎?」。

默默把門打開一條縫,一個紙袋被遞了進來。

朴書妍低著頭接過,又立刻把門給關上,「我在外面等妳。」他的聲音低低從門外傳來。

 

當朴書妍拖著腳步走出廁所時,金南俊正半倚著牆插著口袋站在門邊,若有所思似地盯著地板,這模樣乍看之下,有些孤單。

「都好了嗎?」他聞聲抬起頭,臉上重新掛回笑容。

朴書妍咬著嘴唇點點頭,茫然地盯著他但腦海一片混亂。

廁所外怎麼也那麼冷?是不是該再認真的道個歉呢?肚子怎麼那麼痛?這裡的地板是不是下陷了?現在說對不起還來得及嗎

「妳臉色很差,要不要先回家休息?」金南俊有些擔心的把手放上她肩膀,掌心溫熱的溫度傳到了朴書妍現在特別感到寒冷的身體。

「朴書妍妳怎麼了?」才剛聽到韓希恩焦急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她就被拉離金南俊面前,那股溫熱也一下子消失的無影無蹤。

「希恩吶我不太舒服想回去了」朴書妍穩住搖晃的身子,發出像螞蟻一樣細小的聲音,金南俊看著她的眼神也暗了下來。

「走,我帶你回家」兩人轉身才走沒幾步,「努那」,身後傳來輕輕的呼喚聲,「稍微遮一下吧」。

金南俊脫下身上的棒球外套,走到朴書妍面前,低下頭將外套輕輕繫上她的腰際。

外套上還殘留著他的溫度,剛剛那股溫熱好像又重新從腰際慢慢的回到她身上。

南俊吶,對不起...。

 

 

 

------

把在這裡的第一個長篇故事獻給全世界最美好的南俊。

一直很喜歡南俊帶點傻氣的笑容,不同於舞台上的霸氣,好像能讓人更貼近真正的他。

長久以來因為他寫的歌詞而感到安慰很多次,希望也能寫點故事帶給別人安慰。

故事中紙條上的字來自南俊mixtape中收錄的Life,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當然是因為歌詞,

以上,祝看故事愉快。

 

mmm

arrow
arrow

    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